Tsuki见

纸片人误我

词牌令【特别篇】-岁寒(上)

高亮!

古风玄幻私设私设私设

多cp不虐(我发4

想走剧情的按顺序看,想了解设定的可以直接跳第11章

|| 特别篇是支线剧情,作为逻辑补充,是主线剧情的铺垫,因为很多剧情发生在主线剧情之前(大部分是回忆杀),为了不与主线时间线冲突,就挪到了这里 ||

————————————

————————————

方锐从早上开始就在唉声叹气。

先是出门之前,他看见魏琛帮乔一帆重新画了一扎纸符,于是叹了口气:“唉。”

乔一帆的手脚一时有些不知道该往哪搁。

出门的时候,陈果从兜里给莫凡拿了两个包子,方锐在旁边摇摇头:“唉。”

莫凡狐疑地看了他两眼,以为他要抢,叼着包子转身就跑。

后来他们走在路上,苏沐橙的火器不小心勾住了安文逸的衣角,磕掉了两个木零件,于是叶修停下来帮她把零件装上。

方锐蹲在一边看:“唉。”

叶修:“……”

叶修:“有屁快放,你当家人要死了吗?这一脸活寡的是要我给你立牌坊?”

方锐下意识地站起来,梦游似地走了两步,然后才突然反应过来:“滚啊!谁是寡妇?你全家都是寡妇!”

叶修乐了,跟探过头来看戏的魏琛说:“还急上了,眼瞅着寡妇变泼妇。”

方锐对他怒目而视,却罕见地没有吵闹,他摆了摆手,似乎是没心情多话。

魏琛大手一挥往方锐背上招呼了几下:“这啥情况啊?前几天还好好的。”

“我咋知道?”叶修耸耸肩,“他以前不是你们蓝雨的吗?大到祖宗十八代小到喜欢过什么姑娘,你都应该很清楚才是。”

魏琛:“我走的时候还没他这号人呢!”

叶修想了想:“也对,而且蓝雨并没有女子……”

魏琛怒道:“闭嘴!”

方锐听着这两人嘀嘀咕咕,很崩溃:“你们又在说什么鬼话?”

叶修笑道:“我们在讨论你是不是思春了。”

方锐更懒得搭理他们,加快脚步走到了最前面,他早该知道叶修吐不出象牙,不如去听罗辑讲讲这几天路上的见闻。

叶修觑着他的背影,感慨道:“别看方锐平时挺开朗的,真要心里有点事儿,藏得比谁都鸡贼。”

魏琛道:“连你都没猜出来,看来鸡贼要比狗贼更贼一点。”

叶修:“……”

叶修:“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骂我吗?”



叶修他们后来的话,方锐其实也听到了。不是故意的,实在是因为所习武功的原因,使他的五感一直比常人敏锐。

怎么可能猜到呢?他想着,心里居然还有点小得意。

其实兴欣上下这么些人,没有谁能把方锐真正看透,不管是武功路数,还是这个人本身——方锐的武功路数本应该大开大合,他却擅长偷袭和伪装,而他这个人表面看起来一目了然,实际上却无人知晓他到底经历过什么。

方锐的来历说来很简单,又很复杂。

有些人眼里他似乎只是叶修挖来的打手:在蓝雨默默无名、在呼啸初露锋芒,却始终郁郁不得志,最后跟着叶修,方才在江湖上名声大噪起来。

叶修就是他的伯乐,因为有叶修慧眼识珠,他这匹千里马才能嘚嘚嘚地跑下去。

“他们还挺能编。”当时方锐听到这番说辞后,心里很是震撼了一下。

“这说法哪里不对?”陈果疑惑。

方锐立刻圆出个大笑脸:“你猜?”

当然没人猜,就像叶修说的,方锐其实很鸡贼,总是滑不溜手,陈果才不上这个当。

但是玩笑归玩笑,方锐知道自己一开始并不是千里马。

别说千里马了,他连块有用的砖都算不上。


作为蓝雨的内门弟子,方锐从小就很有天赋,也很随性,当年的方掌门还是他本家。被理所当然招进蓝雨的时候,掌门曾给他看过骨相。

“真是好苗子,”方掌门捏着他的肩膀摇摇头,“可惜了,就是跟少天不搭。”

黄少天知道掌门说的是他将来要学的招式套路,但还是不服气:“怎么可能不搭?为什么不搭?掌门你不要看方锐好像很不着调,虽然他确实很不着调,但是在打人方面是没得说的!就说上回那几个东越人被他打得哭爹喊娘至今还在城门外给我们磕头……”

蓝雨掌门无奈地打断他:“好了,还没完没了了,我看你就需要个能镇得住你的人来管你。”

他转头看向方锐:“过几天我带你去拜师。”

“你这骨相学呼啸的武功正好,”方掌门说,“我早已写信给呼啸门主,他答应收你为徒了。”

黄少天不说话了,看样子还有点难过。

方锐觉得他简直就是小题大做:“我是去拜师,你这丧眉耷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死了!”

黄少天凶狠地瞪着他:“那你不许跟我抢明年的天令!后年的也不许抢!”

方锐嘁了一声,不以为然,觉得他武功没学几招,想得倒还挺远。

谁小时候没做过几个英雄梦?方锐虽然也曾期待过将来哪一年的天令上,能有他的一笔功劳,但他没有黄少天这么发扬蹈厉,自从方掌门说他不适合蓝雨的武功,未来于他而言顿时就变成了空白的一页纸。

且走且看吧,方锐想。

他先是跟在方掌门兜兜转转,从岭南一路北上,穿过落花旖旎的江南,最后在繁华的金陵落脚。秦淮河上烟雨朦胧,过眼皆是山河盛景,偶有路人的嬉笑声从耳畔掠过,轻得像一片羽毛。

呼啸的人在城门口恭候多时,双方互相客套寒暄了几句之后,城主惋惜道:“可惜来得不巧,门主恰好出门在外,不如让方锐歇息歇息,过几日再拜师也不迟。”

方掌门只好又嘱托了几句就告辞了。

之后便有专人将方锐安排到一处内门弟子的小院子,是深宅大院里的一小进,吓得他一开始连门都不敢出——只是后来见门主迟迟不归,周围也无人管他,方锐便开始大摇大摆地在城内闲逛起来。

呼啸是个偌大的江南园林,近有桃红柳绿、小桥流水,远处则是深山古刹,斜阳照晚,景致宁静而幽远,让人觉得或许就在这么个地方住上一辈子也不错。

时间在这样的日子里总是走得很慢很慢,久得方锐快要忘了自己来这的目的。

不知是过了十天还是二十来天,但至今都还记得那是一个清凉的午后,他躺在一棵大树的枝桠上,拿着片叶子盖住自己的脸打盹儿。

“原来你在这里啊。”突然有个声音响起。

方锐睁开眼,低头望过去,只见一个人站在树下,绿衣黑袍,眉眼温柔,如松似柏。

“方锐?”那人一字一顿地念着他的名字,而后笑了,“好了,别赖在上头了。”

他拍了拍树干:“下来吧,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师父。”

方锐听闻惊得一个没坐稳,很丢脸地从树上摔了下来,直接摔在了那人跟前。

这一摔,就摔出了匹千里马。

——————————————

主线剧情还没有斟酌好……先让乐乐和大孙下线休息一会,来个点心大大的故事放松一下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