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ki见

纸片人误我

关于《矢量》-忘记时间

(正式揭开对偶目录,链接往下拉)

老规矩这篇又是我的逼逼叨叨。

虽然写的是he双花,实际上这次的原著向写得非常辛苦(可能你们没感觉到,毕竟我又拖又水了十来天xxx),无论是从剧情还是感情上,一开始的考据和笔记整理了快四千字,更新的过程中还经历了三次里的真正意义上的离别,好在虽然每每感觉下一秒就要分崩离析,还是挣扎着写完了它。这里首先感谢我的小伙伴们,真的非常感谢,那些给我评论点赞的、陪着我一路写下去的,我平时说话总是着三不着两,但这次还是要正经讲出来,相声选手真的很感动。


下面的话是对其中一些关注我的小伙伴们说的:

《矢量》跟《趋光》比起来,少了很多轻松而温馨的情节,让部分小伙伴觉得不适应了……这里非常抱歉,真的很抱歉(90度鞠躬)。主要是因为cp不同,虽然都是搭档,双花和韩张却是根本不一样的两对人,在韩张线上几乎找不到这么戏剧性的起伏,他们的感情是一眼就能看到终点的细水长流,所以经历相对来讲也会更轻松一些。

但正如我一开始做的决定,既然生贺要写原著向,就会绝对尊重原著,不会为了自己高兴或者别人高兴乱发糖搞无厘头,但凡有意思的地方应当是角色本身的魅力所在。而那些觉得虐的、觉得枯燥乏味的、觉得没有必要重提的地方……统统都得写到,不能因为是过去的事情就一笔带过。

我下定决心,然后做到了,最后是什么结果不清楚,但我很高兴。

至于有的小伙伴为此脱粉取关了我,为此私聊我,我都看了,说不在意是假的,说没受到影响也是假的。就像有些写手确实不太在乎热度,但当他们真正想写好一件事的时候,最希望的还是能得到理解吧。

在我们看来那些是很虐想哭不敢看的瞬间,在双花看来却是真实发生过的非常重要的事情,是会深切影响到他们的过去,这样的经历直接决定了他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整篇文我宁可用比较费劲地方式写双时间线,也不写过多的回忆杀,就是因为孙哲平和张佳乐不会沉湎回忆,他们做出的每一个与曾经相似的抉择,不是因为他们怀念过去,而是被过去打造成了这样的人。

回忆不再带着充沛的感情萦绕脑海,或者黏糊糊地重复废话,而是换了一种形式存在——他们的生命从此都有了对方的影子,比如张佳乐喜欢像孙哲平以前一样靠在窗边办事,孙哲平开始不经意地点一些甜食……他们从不深究这些改变的原因,因为他们都乐意带着对方的烙印继续前行。

其实在我心里双花并不是简单地回到从前,而是连根拔起地重新开始。


双视角模式的灵感来自美国作家黛安娜•夏伯兰(该模式或许挺多作家写过但我不太清楚),还是卖一波安利√

时间线的灵感来自我的物理课(……)相信有的小伙伴已经看出来了,标题《矢量》的含义就是时间,根据物理定义,时间属于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即矢量。整条线满足感情上的循环和对偶,一条线是正序,一条是倒序,我整理了一下整个对偶的顺序,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分别从两条时间线看看,找找彩蛋:


正:第七赛季-第八赛季(回不去的地方)  

倒:第六赛季-第五赛季(无人可替) 


正:第九赛季(重现繁花血景)             

倒:第五赛季(最后的繁花血景) 


正:第九赛季(冠军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倒:第三赛季(我们只要冠军) 


正:第九赛季(为你低头)                    

倒:第二赛季(骄傲的人从不向世界妥协) 


正:第九赛季(是终点也是起点) 

倒:第二赛季(西部荒野) 


正:第九赛季-第十赛季(跟了我吧)     

倒:第二赛季-第一赛季(我跟你走) 



正如现代物理所提到的,n维空间里有那么多无法观测到的时空,我一直相信还有很多世界属于双花,这些世界有的欢喜、有的悲伤、有的还未被小伙伴们创造、有的则正在发生……而在我的世界里,他们兜兜转转走出平生九万里,但最终的最终,还是会在一起。


by初见月



番外篇:

【双花】Hello(你好) 

【双花】Visions of Gideon(基甸的幻象) 



——————————————

『当眼泪滑落的是句点,心里面始终你没有走远,耳边誓言还在回旋,我会好好珍惜没有你的明天。』


标题来自bgm《忘记时间》

评论(19)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